红红红红豆糕

【Spideypool】Growing Up

AOzero:

Attention:


1、写给 @填坑填到精神虚弱的蚊子。 姑娘的点梗!点梗要求是Wade一点一点把Peter养大……但我写完发现好像改了改,May婶和Ben叔也还在,好像变成了Wade看着Peter一点一点长大,抱歉,请不要殴打我(躺


2、谈恋爱当然要等长大后啦,但是暗恋是不分年龄的对不对!(什么


3、写肉写太多快肾虚了,这篇点梗简直挽救我于危难之中233333现在写流水账的我回来了!(x


 


 


OK?


 


 


Growing Up


by AOzero


 


 


他在搬进新房子的第二天傍晚第一次与那个男孩撞见。当时Wade正在骂骂咧咧地在窗户上钉木板,附近有几个男孩用石块把他的窗户打坏了,他一边骂着足以被用肥皂洗嘴几十次的话,一边用木板遮盖玻璃上的丑陋空洞。这时候他从满是污渍的玻璃的反射里,看到了男孩的影子。男孩站在围起整个前院的栅栏后,盯着他看。


Wade转过身去,看到那个男孩,正揪着衣服下摆,安静地看着他。他看上去可能才五六岁,穿着短袖T恤与很宽松的半截裤,戴着一个几乎霸占了他的半边脸的粗框眼镜,显得有些滑稽。Wade瞪着他,他却也没逃跑。


这不太寻常,一般的孩子看见他的模样,不是吓得马上跑开,就是想要捉弄他,接着被他吓得马上跑开。但男孩什么也没干,只是站在栅栏外面盯着他看。


“喂,”Wade指着窗户玻璃大声说,他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足够凶恶,“这是你干的吗?”


男孩因为他的声音和表情缩了缩肩膀,接着摇了摇头。Wade能看出他的表情没有说谎。那他站在这里干嘛?Wade刚想说些下流的话把他吓跑,但没来得及,他的邻居把门打开了,门中传出的声音呼唤着一个名字——Wade没怎么听清,好像是P开头,好像不是。男孩听见了,动了起来,跑向Wade邻居的房子。他跑开前又看了Wade一眼。Wade很凶狠地瞪着他,他便很快地移开了视线,一边叫着他婶婶还是谁,一边蹦跳着上了台阶。Wade又骂骂咧咧地开始补窗户,并对那几个打破他窗户的小鬼下诅咒,才又回到他的屋子里。


Wade不能待在一个地方太久,不只因为他雇佣兵的身份,更因为他的性格和外貌,总是引得他周围一大片居民的惧怕与厌恶。Wade自己对这种恶意没什么畏惧,但他对此感到无聊与厌倦。他在皇后区选中的落脚点第二天就被附近的小鬼砸破了窗户玻璃,让他不禁有些想念布鲁克林的日子,好歹在那里他的玻璃存活到了第五天。


但Wade也不是很在意。他不会在这里待多久,最多几个月,等他把这里的居民都烦了个遍,他自然会离开。他不会和这里的人有过多的交集。他唯一在意的东西就是这条街转角的墨西哥玉米卷摊。


然而第二天就有人敲响了他的门。Wade习惯性地把匕首藏在手袖里,从猫眼往外看,看到是一位和蔼的妇人。他隔着门大声问:“嗨,麻辣妈妈,有什么事吗?”


他原本在期待这是哪个组织派来刺杀他的大龄杀手,或者哪个组织派来雇佣他的大龄联络员。但都不是。那是他的邻居,前来邀请他这位新邻居共进晚餐。这让他感到非常新奇,因为Wade满脸的伤疤与口无遮掩,从没有一个家庭会邀请他坐到他们的餐桌边。但同时他感到了厌倦,厌倦与他们建立可有可无的联系。Wade本来要拒绝,但那个男孩从妇人身后钻了出来,带着些好奇地仰视着这扇门。


Wade看了看他仰视的眼睛,自己什么时候说了好都不知道。


 


去Parker家前,Wade并没有多做准备,随便套上便服,带了一束花,就上门去了。那位叫May的妇人给他开了门,她的丈夫笑着与Wade握手,而她的侄子——那个男孩就坐在餐桌边,在他进来的那一刻又开始盯着他看。在May把他带来的花束放到桌子上时,Wade朝男孩做了个鬼脸,男孩立刻移开了目光,低头盯着他盘子里的蔬菜看个不停。


May的丈夫叫Benjamin,是个非常和善的男人,他稳重与睿智的氛围让Wade稍微放松了一些。他在聊天中得知了男孩的名字,的确是以P开头,叫Peter。May拍着Peter的肩膀,男孩抬起眼,小心翼翼地看了看Wade,又很快地垂下眼去。


Wade挑挑眉,故意朝他伸出了手:“嗨,隔壁的小王子,以后就要多关照啦。”他笑嘻嘻地说。Peter看了看他伸过来的手,又看了看他的婶婶,最后还是犹豫着伸出手,轻轻地与Wade的握了握。他的手比Wade的不知道小多少,Wade几乎没能握住,觉得一捏就会碎了,所以很快就放开了男孩的手。


晚餐的氛围也十分和谐,May与Ben健谈又友善,Wade感觉自己还是第一次和住在他周围的人有了话题。但男孩一直非常沉默,只是安静地用叉子戳着他盘子里的蔬菜。Wade意识到Peter有时会抬眼看他,但一旦Wade回复他一个眼神,他立刻又低下头去了。


晚餐结束后,Wade与Parker家告别,Peter在May的催促下,才朝他稍微挥了挥手。Wade朝他坏笑起来,眨眨眼睛,便走出Parker家修整整齐的前院,回到自己门前杂草丛生的房子去了。


 


之后,May有时会送来小甜饼或者蛋糕,Wade作为回礼,经常带些花给她。Peter,那个小男孩,经常会在他家附近出没。甚至有一次,他抓到男孩试图翻越他的栅栏。Wade揪着他的衣领,把他拎起来,男孩一直挣扎着,看上去十分羞恼。Wade教训了他一顿,把他往地上一放。几乎是脚一沾地,男孩就一溜烟跑了。Wade也就没再去管他。


一个月后的早晨,May再次敲响了他的家门,告诉他自己和Ben要出趟远门,大概离开两个星期,问他能不能帮忙照顾一下Peter。Wade看着躲在May身后的Peter,有些惊讶。他推脱了一会儿,但May真是十分和善(同时带着某种让Wade有些难以招架的强势),让人难以拒绝,最后Wade只能答应下来。May立刻把一个小行李箱递给他,里面装着所有Peter可能需要的东西,包括他的衣物和几个玩具,以及一些生活用品。她交代了Wade照看Peter需要注意些什么,说得非常详细,Wade听得几乎头疼,最后也没记住什么。Peter背着他的Captain America的小书包,站在Wade身边,他的婶婶与叔叔朝他挥手的时候,他向他们道别,眼睛像是没有看着任何人,也没有任何情绪表露在他脸上。


May和Ben走远了,Wade与Peter还留在原地,沉默地看着对方。最后Wade不得不先开口。


“你饿了吗?”Wade问。Peter想了想,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。不知为何,Wade忽然觉得舒了一口气。“进来吧,我给你做点什么填肚子。”他说,然后走进了自己的房子。Peter环顾了一下四周,他踏进门里,像是踏进一个他好奇已久的世界。Wade知道他在四处打量自己的住处,但Wade买下它的时候连着前任主人的旧家具一起买了下来,所以这里并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。


Peter似乎有些失望,他观察了一久,发现和上个邻居的家没什么两样,也就没兴趣了,转而把他的小书包放在沙发上,坐在上面晃着腿,然后又跳下来,跑到厨房里,坐到餐桌边。Wade给他做了两个煎饼,淋上蜂蜜,再给他倒了杯牛奶,推到他面前。


“好了,小滑头,现在你住在我家了。”Wade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来,“听着,我有些规定要告诉你。”


Peter拿起叉子,叉起煎饼咬了一口,安静地看着他,等待他往下说。


“第一,二楼走廊最尽头的房间,不许进去。”Wade竖起手指,说,“第二,二楼第一间房间是我的,你可以睡在第二间。第三,注意些,别把自己弄伤或者弄丢了,我不想有麻烦。第四,你有什么需要可以和我说,但不要哭,你明白吗?我不能听见小孩哭,这会让我很想给自己一枪……我是说真的。所以不要哭,明白吗?”


Peter微微皱起眉来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然后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
Wade想了想,走到客厅,到处翻找着,勉强找到了一小节铅笔和一张废纸。他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电话,拿回来,放到Peter手边。


“如果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比如你去上学,或者我外出了,你要找我,就打这个电话。”


Peter把那张皱巴巴的纸折好,放进胸前的小口袋里。


“你是哑巴还是什么吗?”Wade忍不住问道,这个男孩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。Peter抬起头,似乎有些生气,瞪着他,小小的脸都皱了起来。


“我会说话。”他回答,撇了撇嘴。


“哇喔,你居然真的会说话,我的甜心公主啊,我以为我要演独角戏两个星期了呢!”Wade故作兴奋地说,Peter朝他做了个鬼脸,他忍不住大笑起来,“我的天,你还会做鬼脸呢,我还以为你是Parker家养的小木偶!”


Peter朝他翻了个白眼,Wade笑得更欢了,几乎要翻到桌子底下去。


“这并不好笑,大块头。”Peter舔了舔叉子上的蜂蜜,说,“你如果有点脑容量的话,都该知道翻白眼不是告诉你我很开心或者我需要你大笑一场。不过你做的煎饼很好吃,比May婶的派好吃很多,这算是给你加分了。”


然后Wade真的翻到了桌子底下,Peter低下头,看向桌子底,Wade猛地伸出手,抓住他瘦弱的脚踝。Peter大声地尖叫了一声,胡乱蹬着腿。Wade松开手,在桌子底下大笑两声,爬起来坐好了。


“我想出第五了。第五,不要惹我生气。”Wade撑着脸,说,“如果惹我生气,事情就会变得很糟糕。你明白了吗?”


Peter看着他,撇了撇嘴。Wade伸出手凑近他的嘴边,Peter下意识地躲了一下,但Wade还是坚持伸过手,用拇指把他嘴边的蜂蜜用力抹走了。Peter因为他的力度而闭上了一只眼睛,有些不开心地把剩下的煎饼全都塞到嘴里,把脸颊撑得鼓起来。


“你的婶婶说你要几点睡觉来着?”Wade问。Peter努力咀嚼着,口齿不清地说:“九点——”


于是Wade拍拍手,决定他们可以先到沙发上窝着看电视,直到九点。


 


九点一过,Peter就打着哈欠从沙发上跳了下来。Wade本来想随他去——他的剧集正到精彩的部分呢!可是Peter不一会儿又穿着他的深蓝色星星花纹的睡衣,和他那个毛绒绒的兔头拖鞋跑过来了,让Wade去帮他把他的牙刷和毛巾拿下来,Wade之前随手把它们放在了柜子上,而Peter还不够高,够不到。


“而且你家里还没有可以用来垫高的小椅子。”Peter一本正经地说,似乎很埋怨Wade不给他准备一个小椅子。Wade用了全身力气才把自己从沙发里拔出来,起身去帮男孩拿他的洗漱用品。


“你的兔子拖鞋是谁给你买的?”Wade问,“小男孩不应该穿这样的拖鞋,我觉得也许这样的拖鞋更适合我。”


Peter用看怪人的眼神看他,然后说:“我的婶婶买给我的。”


“你喜欢吗?”


Peter低头看了看他的兔头拖鞋,米黄色的两只小兔子看上去非常可爱。


“喜欢。她也喜欢看我穿这双拖鞋,说我穿上它后跑起来也像只小兔子。”


Wade挤眉弄眼了好一会儿,把毛巾和牙刷递给Peter,“听上去很甜,宝贝,你的婶婶为什么不给你买一双小恐龙的拖鞋呢,这样她就可以说你就像是小怪物了。”


“你觉得我像一只小怪物吗?”Peter皱着眉,手里揪着毛巾,抬头看着Wade。


“不,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妈妈这么说过我,说我是小怪物。”Wade推了他一把,“现在快去洗脸,你得早点睡,谁都不知道那些睡前故事里的恶魔什么时候就会飞出来,咬掉你的耳朵。”


Peter洗完脸刷完牙就自己上楼睡觉去了,Wade一直坐在沙发上把剧集看完,也无心去多在意那个男孩。他只需要在两周后把男孩完整无缺地交回去就可以了,这是他能做到的最大努力。Wade躺到床上时已经接近午夜,他把被子拉到胸前还没多久,就听见了敲门的声音。


他事先想过这样的情况,但他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来了。Wade叹了口气,“进来吧,门没上锁。”他说,然后把靠在床头的另一个枕头放平。


Peter推开门,闪身进来。他关上门,背靠在门上,似乎有些犹豫地看着Wade。


Wade翻身起来,把床头灯打开。光线让Peter眯起眼睛,抬起一只手遮了遮眼睛。


“过来吧,我又不会咬掉你的耳朵。”Wade往一旁移了一点,拍了拍另一个枕头。Peter磨磨蹭蹭地走到床边,爬上床,躺到Wade身旁。Wade等他完全躺好,把被子拉到下巴,才关上灯,躺下来。


“Wilson先生?”


Wade哼了一声作为应答,心想如果男孩要让他讲睡前故事,他就讲丧尸屠城的恐怖故事。


“你能养活自己吗?”


Wade转过头去看他,男孩仰躺着,盯着天花板看,像是在故意避免与他直视。他的手揪着被子边缘,把它拉上拉下,像是拿捏不准把它的边缘停留在哪里。


“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?”Wade说,“我当然养得活我自己,我不仅养得活我自己,我还得告诉你,我可能还养得活半个美国。噢,这么说可能有些夸张了。半个加拿大吧。”


“如果你的资金出现问题的话,我可以试着帮忙——”Peter又开始揪扯被子,就像是把它当成假想的敌人,“我可以去干些活之类的,有些地方其实在背地里会雇用孩子……所以你能保证不让我失学吗?我真的很需要上学,真的。”


他咬着下唇,看起来十分沮丧。而Wade基本一头雾水。


“你在说些什么玩意儿?这里有谁不让你上学吗?”Wade摸着下巴,他不觉得Parker家看上去像是会虐待孩子的家庭。不,根本不像。


“不,我的意思是,”Peter深吸一口气,又吐了出来,嘟嘟囔囔地说,“鉴于你要变成我的新监护人了……”


“什么?停,等一下。”Wade急忙打断他,他猛地掀开被子坐起来,扭开床头灯。Peter被他激烈的动作吓了一跳,也撑起身子来。


“你坐起来。”Wade扳着Peter的肩膀,让他坐直。他们面对面地坐在床上,Wade深吸一口气,说:“让我们像男人一样谈谈,你刚才说什么监护人?”


Peter瞟了他一眼,嘟起脸来。


“我说,”他又开始嘟囔,像是很埋怨Wade让他重复一遍似的,“你是我的新监护人。”


“什么?不,”Wade惊讶地说,“我只负责照顾你两周,两周后你就回到你温馨甜美的婶婶家了,好吗?这里没有什么新监护人的事。”


Peter摇着头,“他们不会回来了。”他说,眼神里渐渐多了除了埋怨和不满以外的东西,在Wade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意识到男孩在努力憋住眼泪。他盯着被子上一块污点,努力想把自己的情绪控制住。


“谁和你说他们不会回来了?”


“没人这么说。”Peter又开始用手揪被子,把它们掐起来,再抹平,“事情只是就这么运作的,我五岁的时候,我的父亲母亲把我交给了我的婶婶,说他们之后就会回来带走我。但是他们没有。所以我的婶婶和叔叔就成了我的新监护人。现在也是一样的。他们不想要我了,就转交给另一个人,很简单的事。”


他说完了,手上的动作停了。Wade盯着他看,男孩耷拉着瘦小的肩膀,垂着脑袋,似乎想装作毫不在意地揪着被子,其实眼睛装了很多东西,很多孩童无法理解是什么,但成人看一眼就会心碎的东西。


Wade转过身,把灯关上了。Peter抬起头,眨眨眼睛,有些惊讶地看着Wade。他眨眼的时候差点把眼里的泪水洒出来,所以他用手袖擦了擦眼角,想努力维持住一个坚强男孩的形象。


“听着。”Wade一边说一边重新躺下,“你的叔叔婶婶会回来的。两周以后,我保证。然后我会把你完完整整地还给他们。如果没有,那行,小伙子,你以后就得跟我混了。你不用去打什么工,我说了我可以养活半个加拿大。可能还是有点夸张了,半个墨西哥吧。总之,只要你不惹我生气,让我把你扔出门外去——你就可以一直跟我混,帮我跑个腿之类的。明白了?现在躺下睡觉,你明天还要上学,你婶婶交代过不能让你迟到了。”


Peter看着他躺下,抹抹眼睛,也躺了下来。没一会儿,他又说话了。


“Wilson先生?”


Wade有些不耐烦地偏头看他,发现男孩侧着身子,半边脸藏在枕头里,露出一只发亮的眼睛。


“谢谢你。”他说,笑了。Wade耸耸肩,朝他做了个鬼脸。


“叫我Wade就可以,睡吧小坏蛋,明早还有读书这种痛苦的事等着你呢。”


“读书不痛苦,其实好玩极了,特别是实验课,能打9分的好玩。”


“你真是个怪小孩……”Wade伸出手去捂住Peter的眼睛,“我敢说一定有人说过你是。”


Peter咯咯笑着去拉他的手,Wade把被子拉到他的下巴,然后隔着被子拍了拍他。他忽然记起Mary说过Peter需要一个晚安吻才会乖乖睡觉。他有些不耐烦,只能亲亲自己的手心,然后摁在男孩的脑门。Peter又笑了起来,然后承认了这个晚安吻。他轻声细语地向Wade道了晚安,软绵绵地打了个哈欠,闭上了眼睛。


 


直到现在,Wade还会和Peter提起这个夜晚,他夸张的表演和叙述只能让长大的Peter对此露出有些尴尬的笑容,然后以Wade的赖床与暴脾气作为反击。事实如此,Wade在第二天,“Peter的上学日”的早晨,就没能及时醒过来。小男孩跳起来扑在Wade身上,差点把他的肝都压到吐出来,Wade才猛地醒过来。


“要迟到了!”Peter急吼吼地对他说,两只小小的手拽着他,要把他拉离被子的陷阱。Wade跳下床,和Peter几乎是手忙脚乱地把一切都收拾好,距离校车到达街区还有十分钟。Wade迫不得已,一边咒骂自己为什么给自己找这么个麻烦,一边把Peter举起来,让他坐在自己的脖颈。他双手握着Peter的脚踝,而Peter受到惊吓般尖叫着,伸手揪住了他的棒球帽边缘。


“你最好揪紧了男孩,否则被甩下去可不是我的责任了。”Wade说,然后开门,朝校车站牌飞奔而去。Peter的确非常紧张地抓紧了Wade,他们赶到站牌时,已经有一些孩子在等待着了。Wade把Peter放下来,帮他扶了扶歪掉的眼镜,让他走过去。


Wade在意识到有几个男孩眼角瞟着这边,小声议论着,不时发出嗤笑声。他下意识地拉低了帽檐,但Peter忽然开口了。


“别紧张,他们不是在议论你,”他嘟囔着说,“他们是在议论我。”


Wade有些疑惑,刚想询问男孩详情,但校车已经驶来,男孩两三步跳上了车。


“我放学再来接你——”Wade朝他挥挥手,男孩回头看了他一眼,点点头。


Wade没能信守诺言。嘿,他可是Deadpool,忽然有个突发任务——并且很赚钱,又可以见到很多美人——他为什么不去呢?在他回到家的时候,天色已经有些晚了,他把制服脱下来扔在一个黑色的背包里,哼着歌往回走。透过路灯昏暗的光线,他发现他的门口坐着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

这时他才想起来,他还照顾着一个小怪物。


他快步走过去,Peter抱着他的星星盾牌小书包,不知道盯着杂草丛生的庭院里的哪个角落。Wade走过去的时候,他浑身颤抖了一下,像是被吓了一跳。等看清了是Wade,他才放松下来。


“你在这待了多久了?”Wade问,一边打开门。Peter摇摇头,示意他自己也不清楚。Wade叹口气,让他先进去。Peter一语不发地往里走,看上去似乎有些心情低落——甚至有些压抑。Wade试图与他开几句玩笑,但是Peter似乎根本提不起兴致。Wade只能匆忙决定,让Peter先去洗个澡。


男孩立刻抬起头来看他,跳下沙发就想逃走,被Wade拽了回来。他蹬着腿,手臂胡乱挥舞着,拼命抗拒洗澡的事实,Wade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他弄到了浴室。他把男孩的衬衫掀起来时被他用小拳头打了好几下,Wade一边小声咒骂他一边把他的衬衫一把扯了下来。Peter用力拽住自己的裤子,涨红了脸,大声说:“我自己会脱!”


“那你脱吧,小恶魔,把你的尾巴和你的光屁股露出来,然后给我进浴缸里去。”Wade朝他呲牙,然后去放热水。Peter不情愿地脱掉了自己的衣服,在Wade示意他进浴缸去时瞪了他一眼,然后极其不满地踏进了水里。Wade为他打了很多泡沫,这让男孩稍微心情好了一些。


“你能自己洗澡吗?”Wade问他。Peter又瞪了他一眼。


“我已经七岁了。”他严肃地说,就像是在宣布很庄严的事实。Wade挑挑眉,这时他忽然注意到男孩的脊背上有一道淤青,形状并不规则,被泡沫环绕,浸在水里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Wade指着那道淤青,问。


Peter似乎颤抖了一下,他移开视线,盯着浴缸的角落。


“谁干的?”Wade又问,他又开始思考Parker家在进行秘密家庭暴力的可能性了。


“我自己……”Peter小声说,“我在体育课上摔了一跤。”


Wade眨眨眼睛,“站起来。”他说。Peter回头来看他,像是随时要咬他一口。


“站起来,小宝贝,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。拜托,虽然所有人都说我是禽兽,但我还没有到这个地步。站起来。”


Peter扶着浴缸的两边,慢慢地站起身来,他的身上还带着一些残留的泡沫,于是Wade用温水把那些泡沫先冲掉了。男孩的身体很瘦弱,几乎有些营养不良的迹象,他脊背上的骨骼非常清楚。Wade看了一圈,发现他腹部还有一小块淤伤,膝盖也有一小道口子。


“你这一跤摔得很惨嘛。”Wade评价,在发现男孩有些微微发抖的时候让他坐回水里,“以及,你真的需要好好吃饭,看你瘦得像只猴子幼崽似的,这可对于你叔叔婶婶获得社区优秀家长没有好处。”


Peter又看了他一眼,没有再说什么,而是伸手拿过Wade递给他的儿童洗发液,自己动手把自己弄干净。Wade最后看了他一眼,把他的辛普森一家的浴巾挂在门上,然后走了出去。


 


Wade隐约可以猜到那个淤青的来源,由于他的童年完全没有什么甜美温馨的色彩,所以他对残酷的孩童世界还足够了解。但他并没有逼迫Peter吐露的意思,他敢说连男孩的叔叔婶婶都没发现Peter遭受的一切。他没有什么证据,他只是感觉。


但事实被揭露得却很快。Wade在第二天,他还在墨西哥卷推车边流连忘返的时候,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,用非常冰冷的语气让Wade到Peter的学校去一趟。


Wade几乎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学校里乱转,才终于找到校长的办公室。在小学里迷路真的非常丢脸,所以他在看见校长那张脸的时候耐心已经丧失殆尽了,然而他马上又看见Peter坐在一边,低着头,玩弄他自己的手指。他的眼镜,Wade马上注意到,他的眼镜镜片碎了,嘴角也带着淤青,鼻子似乎刚流过血,头发乱糟糟的,眼眶发红。


这让他逼着自己坐到了校长对面的椅子上。


在校长讲述事件经过的时候,Wade稍微留意听了一下,大致就是Peter和一个他们学校非常骄傲的运动小健将打了一架,把人家的牙齿都揍掉了一颗——这让Wade有些惊讶,Peter看上去瘦成这个样子,难不成他会变身成超级肌肉男吗?——并且还不听教诲,甚至粗暴地推开了前来劝阻的老师。虽然Peter一向成绩优秀,但这样的情况学校还是不能坐视不管……之类的,Wade之后就没再细听了,他转头去看Peter,而Peter始终避免与他进行直接的视线接触。


“好吧好吧,”Wade一心想要回去,他终于打断了校长的演讲,伸手往兜里掏,“叫我来是要付医药费是吧?大致是多少?我看看我带够钱没有。”


校长停顿了一会儿,才说:“先生,这不只是医药费的问题——”


“还有什么?精神损失费?还是说那个被Peter推搡一把就一屁股坐到地上的老师也要求补偿他的屁股?都没问题,你看,校长先生,我带够钱了,有的是,全都拿走吧,我们得回去了。”他把身上所有的现金都零零散散地掏出来,往校长桌子上扔。校长像是受到了侮辱一般脸色阴沉,他敲了敲桌子,说:“先生,这是教育问题。您应该好好教育一下Peter,不该让他在学校里随便对人大打出手——”


“嗯啊,是的,是的,我回去就会打他的屁股,打到他第二天走不动路,上不了学,坐不了椅子,你放心吧。”Wade随意答应着,站起身来,催Peter和他一起离开。校长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
“我们也不是提倡您对孩子进行体罚教育——”


“那你到底打算干什么?”Wade转过身去,咒骂了一声,“听着,我不想对你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做出什么不好的事,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还是很尊敬你们的——但你就该待在那别动,别说话,别指手画脚,什么都别干。我知道现在是晚餐时间了,而我需要把这个小怪物喂饱,好吗?所以坐好了校长先生,我们要走了,拿着那些钱去慰问一下那个足球小子,看看他没有牙是不是就瘫痪在床了。”


他说,有些粗鲁地拽了一把Peter的胳膊,拉着他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校长室。Peter一言不发地跟着他,但走得有些跌跌撞撞,Wade嫌他走得太慢,猛地停下来回头去看,发现Peter运动短裤下裸露的小腿上也有淤青。Wade蹲下身去,拉开他的袜子边缘看了看,他的脚踝也有些肿起。


“这他妈什么事——”Wade咒骂一声,伸手把Peter抱起来,让他坐在自己的一只胳膊上,单手托着Peter往外走。Peter靠着他的肩膀,乱糟糟的棕发蹭得Wade脖颈有些发痒。男孩始终一句话都没有说,Wade也无心过问,他抱着男孩急匆匆地走过学校前院,走向大门。他们在靠近大门的时候,忽然听见了哄笑的声音。Wade回头去看,看见一个金发的男孩和其他人推搡着笑成一团,手指着他们的方向。Peter也听见了,他揪着Wade的帽兜,看上去似乎很愤怒,但是又有些可怜。Wade朝那边走过去,Peter似乎想开口阻止他,但Wade先他一步说话了。


“你就是那个掉了颗牙齿的小子?”


那个金发男孩恼怒地闭紧嘴巴,恶狠狠地看着这边。但他很快又说,“你是胆小鬼Parker的爸爸?噢,你才不会是他爸爸呢,他根本就是个没有爸爸的野孩子,他爸爸早就不要他了,就是因为他爱哭又胆小——”


“我爸爸没有不要我!”Peter大声说,他挣扎着想跳下去,就像是还要和金发男孩打一架似的。Wade勉强把他箍在怀里,他眯着眼看了看男孩,忽然笑了起来。他环顾着四周,摸了摸腰间,从裤腰边掏出一把小手枪,指着那个金发男孩。


一时间,所有的孩子都愣住了,包括Peter,谁都没想到男人会忽然掏出把枪来。


“嘿,你知道,我的确不是Peter的爸爸。”他晃了晃手里的枪,“我是Peter爸爸手下的一个打杂的小员工。以免你不知道,我需要提醒你一句,Peter的爸爸不是不要他了,是情况太危险所以提前离开了——你知道的,他亲爱的爸爸可掌管着纽约很多的财富和军火呢。可能这么说你也不太清楚,我打个比方吧——如果他爸爸不开心了,那我可不在意这里是不是学校,我会马上就把你们的小指头切下来吃了。Peter是Parker家的小少爷,不要惹Parker家的人不开心,你们要知道,虽然Parker家一直藏在黑暗里,但连Osborn家和Stark家都让着Parker呢。”


他说完,朝足球场的边缘开了一枪,吓得所有男孩都浑身一颤,然后他在教师来查看情况前转身跑开了。他抱着Peter一直跑过几个拐角,才慢下步伐。


“如果他下次还干这种事,就把他的外套偷过来,用打火机烧了。打火机我借你。”Wade说。Peter看着他把枪塞回裤腰,脸上仍然是止不住的惊讶。


“你掏出一把枪,还告诉他们我家是黑帮。”Peter说。Wade哼了一声作为认同,他踢了踢路边的石子,说:“是的,我是这么做了,告我吧。”


Peter看着他,接着忽然开始大笑起来,他笑得前仰后合,乱蹬着腿,Wade几乎快要抱不住他。他笑完了,忽然又一下扑过来,抱住了Wade的脖颈。


“谢谢你。”他闷声说,而Wade被他的这声感谢撞得心里一颤,他嘟囔着回了不用谢,抱着Peter往家走。Peter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,在Wade察觉到的时候,男孩其实在回家的途中都在流眼泪,但他哭的时候一点声音都不会发出来,这导致Wade一直没有意识到他其实在哭泣。


直到Wade把他放到沙发上,才注意到他的脸上全是水痕。Wade帮他把破碎的眼镜摘了,抽了几张纸递给他,接着就回厨房去了,想着用剩下的面粉再做一份蜂蜜煎饼给男孩。他把蜂蜜往煎饼上淋的时候,在金黄色的、粘稠的蜜里,像是看见年幼的自己,躲在门后,数着父亲回来的时间,一直到夜色降临,他才知道,那个男人再也不会敲响家门。


他不知道是否父亲都会如此残酷。但他还记得喝醉的母亲尖声哭喊把他一次次地吵醒,他就下过决心,他不会成为任何人的累赘,也不会成为他未来的孩子的伤痛。


Wade把蜂蜜煎饼递到Peter面前时,Peter立刻回头来看他,Wade朝他挤了挤眼睛。而男孩,即使红着眼眶和鼻尖,因为哭泣而有些抽抽噎噎,也还是朝他咧咧嘴。他用叉子叉起煎饼开始缓慢地咀嚼,Wade去沾湿了一块毛巾,把他脸上的污渍、水痕和残留的血液都擦去了。Peter因为他的力度而微微皱起眉,但仍然什么都没说。


“你想聊聊这个吗?”他问。Peter抬眼看了看他,瓮声瓮气地问:“聊什么?”


“那个掉了颗牙的小鬼。”Wade把毛巾扔到一边,“他应该不是第一天对你这么刻薄了。”


Peter沉默了一会儿。然后他摇了摇头,说:“我不想聊这个。”


“你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叔叔和婶婶?”


Peter又摇了摇头。他很快就把一块煎饼消灭完了,开始解决第二块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和他们谈谈?这可不是什么小事,也许你叔叔可以去踢踢那个男孩的屁股。”


Peter看了看他,撇撇嘴。


“他们会伤心的。而且我不想给他们带来麻烦。”


他看着盘子里的煎饼,用叉子把蜂蜜抹开,“照顾我已经很费劲了。”


“我真担忧你憋出病来,”Wade抹了一把Peter的额头,“所以你应该时不时打掉一颗那个小鬼的牙齿,这样至少爽一些。”


Peter朝他笑了笑,又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才不想变得和他一样呢。”他说,“我只想做好我自己。”


Wade有些惊讶他会说出这样的话。他最终伸出手,揉了揉男孩的头发,直到男孩开始瞪他才收回手。


“我们明天再去买一副眼镜吧。”Wade说,把Peter的眼镜扔进了垃圾桶。


 


Wade和Peter的关系在这件事后变得好了许多,Peter也变得越来越健谈,在Wade察觉到的时候,他甚至会和Wade聊天聊一个下午。Wade原本对男孩也只想应付了事,但渐渐地他也发现男孩的有趣之处,以及他独自生活了这么久,却忽然照顾起了小孩,生活中多了一个让他时不时想起来的小怪物,其实也不是坏事。更何况,在很多情况下,甚至是Peter在照顾Wade——他会交代Wade多喝水,多吃水果,即使是周末也会叫他起床吃早餐。他们经常互相叮嘱对方需要做的事,就像他们是彼此的家长。一个七岁的男孩和一个怪大叔每天都在照顾着对方,同时接受着对方的照顾。


两周内他们唯一一次出现了巨大冲突,是在Mary和Ben回来的前三天,Wade从超市回到家中,到处寻觅不到Peter的身影。他在一楼转了一圈,然后忽然心里一阵紧张,他快步上楼,一直跑向二楼走廊尽头的房间。他猛地推开门,发现Peter果然在这里。男孩站在大堆的武器中央,很惊讶地看着他。


Wade几乎马上就冷下了脸。“出去。”他说,然后不等男孩回答,大步走过去,揪住男孩的衣领把他往外拽。Peter跌跌撞撞地被他拽了出去,一边还说:“是风把门吹开的——”


Wade一直把他拽到楼下,把他扔到沙发上。他一把掀了自己的兜帽,把棒球帽扔到一边去。


“我叮嘱过你不要去那个房间。”他说,语气里没有了平常的花哨语调,反而冰冷了很多。男孩似乎想要争辩,但见到他的表情,竟也没敢说什么,只是低头看着地毯。


“我……我很抱歉。”他最后道歉了。Wade深吸一口气,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。


“不,没关系,一点都没关系。”Wade摆摆手,“没关系,反正我过一久也会搬走,这并不重要。不过是一堆武器而已,我随便把它塞在魔术帽里就能带走了。你只要不在我搬走前给我带来麻烦就行,可以吗?”


Peter抬头看他,一瞬间有些惊讶,但他很快又低下头去。他点点头,不出声了。


Wade最后深吸了一口气,他怒气冲冲地上了楼,把男孩一个人留在了客厅。他去了武器库,把他需要的武器都装进背包,他今晚的任务不会因此而搞砸,他一直是雇主十分信赖的杀人机器,这段小插曲并不会影响他什么。


但事实却是,Wade在凌晨从窗户翻进家中的时候,他少了一只手。那个该死的武士保镖把他的一只胳膊都削掉了。虽然他的确完成了任务,但他的血也洒得遍地都是,制服也变得破破烂烂。他拖着身躯到了浴室里,坐在马桶边,气喘吁吁。他需要简易包扎一下伤口,然后等着他的小胳膊再次长出来。自愈因子正在他体内疯狂地撞来撞去,在他的伤口处咬噬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把眼前的眩晕晃走。就是在这时候,他忽然发现,Peter站在浴室门口,穿着他的睡衣和那双小兔子拖鞋,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。


该死。Wade暗自咒骂了一声,偏偏是这个时候。


“嘿,Petey,”他哑着嗓子开口,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
Peter惊讶地看着他,这种惊讶渐渐地转变成了恐慌。他浑身颤抖,想要靠近,却又心生犹豫,久久不能踏出步子,只能定在浴室门口,瞪着Wade的伤口,还有他几乎铺出一小圈的血。


“好吧,既然你还不睡,能帮我个忙吗?”Wade用另一只手指了指一旁的柜子,“你能够到柜子的第二层吗?那里有一个小医药箱,把它拿出来,递给我。很简单,我向你保证。”


Peter颤抖着点点头,看上去简直快被恐惧淹没了。他转过身,跑到客厅,去把Wade为了让他更好地做作业而买来的小椅子抬过来,放到柜子边,踩上椅子踮着脚尖,好歹打开了柜子的第二层。他的手似乎在发抖,所以他在拿医药箱的时候把柜子里的一些药瓶都碰倒了。他也无心再去在意,抱着医药箱跳下椅子,走到Wade身边,把医药箱递给他。他眼里难以掩饰的慌张让Wade起了玩心,正好可以借此捉弄一下这个男孩。他打定主意,装出奄奄一息的样子,有气无力地朝Peter软绵绵地招手。


“帮我把医药箱打开吧……Petey……好男孩……”他断断续续地说,还轻咳了几声。Peter手忙脚乱地把医药箱打开,把绷带和酒精取出来。


“你会死吗……?”他颤抖着声音问,看上去无助极了。Wade又咳了一声,他抿抿嘴。


“我也不清楚……不过你看,我流了那么多血……”


Peter低头看了看,的确,Wade流了那么多血,他的兔子拖鞋都被血河环绕了。男孩皱着鼻子,拼命把眼泪憋回去。


“你不想我死吗?”Wade轻声问他。Peter犹豫了一会儿,接着点点头,用手背抹了抹眼角。


“那你得答应我,你以后不会再不听我的话了。”


“我会的,我会的,”Peter重复说,他终于忍不住了,眼泪从他眼角滑出,大滴大滴地往下掉,他也许是被吓得太过了,也许是因为他觉得Wade真的会死,因此感到悲伤。孩子的眼泪,你永远无法找出其中的准确含义,也许他只是想哭了。


“你还得答应我,你以后会好好洗澡,好好吃饭,好好上学,如果有人打你你就要还手……”Wade继续说,他在Peter回头看他的时候歪歪斜斜地坐着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更悲惨一些。Peter一边抹眼泪一边用力地点着头,声音变得带着些呜咽。Wade暗自笑了一声。


“还有,你不能把那间秘密玩具枪制造室的事情告诉别人……”


Peter顿了顿,他可能不太相信那是间玩具枪制造室,但他还是拼命地点头,颤抖着问:“谁对你做了这么过分的事?”


“你知道又如何呢,Baby boy,你总不能帮我报仇吧……”Wade轻笑一声,“你答应我吗?”


“我答应,我会的,”Peter终于哭出了声,Wade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,接着他闭上眼睛,歪过头,一副死透了的样子。


Peter抹了抹眼睛,他走过来,摸了摸Wade的脸,发现他真的不再动了,眼泪止不住一样不停往下掉。他拼命喘着气,急忙拿起挂在浴室墙边的电话,拨了911。


也许是Peter太慌乱,他甚至开了免提,所以Wade把他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。Peter在听到女警员温和的声音时一下就大哭了起来,他一直抽抽噎噎的,勉强才把他的意思表达清楚:“我的一个朋友,他现在浑身是血待在浴室里,浴室里也全都是血,他要死了,可我不希望他死……”对方一直在努力安抚他,但Peter一直在哭,他急促的喘息让他的小胸膛剧烈起伏,警员试图让他冷静下来,说清楚他的地址。他深吸一口气,稍微冷静了一点,刚打算说出地址的时候,Wade忽然爬起来,从后面用单手一把抱住了他。


Peter大声地尖叫,Wade趁乱把电话抢过来,然后说,不好意思,是孩子的哥哥吓唬他玩,现在没事了,然后匆忙把电话挂断了。Peter仍然在尖叫,Wade不得不用手捂住他的嘴。他用力扒着Wade的手,Wade才意识到他手上全是血,又急忙放开他。Peter的脸上都沾染了Wade的血,更别说男人刚才从后面抱住他,他身上都沾了许多血迹。他摸了摸脸,摸到血的时候又开始哭,Wade只能一边放热水一边安抚他,但是怎么安抚都没有用,Peter就像是不把一辈子的眼泪哭出来不罢休似的。Wade没办法,只能任他哭着,帮他把睡衣脱了,兔子拖鞋也扔到一边,把他抱进了浴缸。单手做这样的事真的十分费劲,他跪在浴缸旁边,把Peter放进浴缸时,Peter这才伸出手,紧紧地抱住他的脖颈,脸埋在他的肩窝,抽抽搭搭的。


“好了,嘿,你看,你答应过我那些事了,所以我不会死,这是我们约定好的不是吗?”Wade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别哭了,我的小撒旦,你简直要把我的心都哭出来了,我还活着,你把我的灵魂从地狱里拯救出来了,这样你满意了吗?”


Peter摇摇头,他仍然抱着Wade的脖颈不放,Wade怎么扳动他的手臂都没有用。他又不想对男孩太粗暴,于是Wade只能跪在浴缸边等他平静下来,几乎把膝盖都跪麻了,Peter才终于放开他的脖颈,眼睛都红透了。Wade抹了抹他的眼角。


“噢,看看你,小宝贝,这模样可一点都不男子汉。快洗澡,然后不要忘了你答应过我的那些事。”


之后Peter缠着要和Wade睡,Wade只能把他放到床上去,Peter不停摸着他的脸确认他还活着,Wade作势要咬一下他的手指头,逼他把手收回去。


第二天一早,Peter就被Wade长出来的小胳膊吓了一跳。但他显然听话了许多,不再和Wade拌嘴了,并且对打理好自己非常主动。他的兔子拖鞋被血浸得不成样子,只能扔了。Wade先把自己的拖鞋给了Peter,于是在Peter收到那双小恐龙拖鞋之前,他都穿着大很多的拖鞋,在房子里跑来跑去。几天后,当May和Ben上门来接Peter时,May表示她比喜欢那双兔子拖鞋还喜欢这双恐龙拖鞋。Wade朝Peter挑挑眉,而男孩朝他咧咧嘴。


 


之后Peter经常会跑来找Wade,这个男孩与人关系越好便越显得坦率,他经常站在庭院外,朝里面大声喊,“Wilson先生!”一直到Wade打开窗帘朝他翻个白眼,才开心地大笑起来。May也很支持Peter去找Wade度过闲暇时间,因此她经常让Peter给Wade带些小甜点之类的东西。Wade和Peter的关系越来越好,甚至在很多个雨天的午后,他们经常什么都不做,Wade就躺在沙发上,Peter趴在他胸前,和他聊天。如果累了Peter就会小睡一会儿,Wade听着窗外的雨声,无聊就和自己脑海里的声音拌嘴,但绝不会惊醒Peter。


Peter似乎对Wade说过的“过不久就会搬走”耿耿于怀,他有时会问Wade,是不是真的要搬走。Wade仔细考虑过他的问题,按理来说他真的不应该在一个地方逗留如此之久,但Peter的眼神让他难以说出肯定的答案。因此搬家计划一拖再拖,最后Wade几乎已经忘记了这个计划。


他会在Mary和Ben都很忙的时候去参加Peter的学校活动,那些曾经讨论Peter,并捉弄他的小伙子看见他就浑身发抖,还没有忘记Peter是个黑帮小少爷的设定。Wade也的确装得很像,他跟在Peter身后跑,不停叫他小少爷,惹得Peter忍不住掐了掐他的手臂。


男孩越长越大,他渐渐地越长越高,特别在他上了中学后,身高就不停往上增长,Wade总觉得他像种下的魔豆一样,一晚上就可以长出好几厘米,他渐渐地都可以够到Wade的脑袋了。Peter即使长大了,拥有了一些朋友,还是很喜欢往Wade家跑,很多时候只是坐在Wade的沙发上看书,或者吃一两块蜂蜜煎饼。Peter开始称呼他“Wade”,而不是“Wilson先生”。他们会一起看电影,聊音乐,Wade还送了他好几张摇滚唱片。Peter叛逆期的时候,每次和Ben吵架,都会钻到Wade家,把自己锁在之前住在Wade家时的房间,怎么也不愿意出去,只有Wade才能进去和他说几句话。


这种把自己置身于正常人的社交生活里的感觉让Wade有些无所适从。他脑海里的声音一直在催促他离开,但Peter越长越大了,他不再像孩童时那样,对离去的父母的记忆模糊不清。如果Wade现在离开,他一定会记住。Peter又是个很固执的小怪物,他一定会试着找到Wade。Wade不想让他这么做,但现在抽身似乎太晚了。


直到Peter踏入了高中后的一天,Wade再也没能从这个名叫Peter的男孩的人生中脱离出去。那天Wade回到家中已经是夜晚,他打开自己房间的门,忽然发现Peter躺在床上,裹着他的被子,在他推开门的那一刻像是被猛地惊吓到般弹坐起来。Wade打开灯,和Peter面面相觑。
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他问。Peter摸了摸自己的后颈,支支吾吾地说:“窗户。”


Wade挑挑眉,笑了:“嘿,看来你还成了空中飞人,Petey,你怎么爬上来的?”


“就是……爬上来了。”Peter又摸了摸后颈,看上去十分局促不安。Wade绕着他走了一圈,问:“你的眼镜去哪了?”


Peter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又开始支支吾吾。


“在家里,”他说,“听着,Wade,我需要和你谈谈,很严肃地谈谈。”


“嗯哼。”Wade把外套扔到一旁的椅子上,坐到床边,“你的确需要好好解释一下,你大半夜的在我房间里做什么,总不是来闻闻我的味道可以安心一点吧?这也太变态了,恕我直言。”


“没有,”Peter脸红了一下,“不,不是这样,我——唉,我今天去Osborn家的大厦参观了,那个Osborn,你明白?”


Wade点点头,示意他明白。Peter断断续续地把他的遭遇讲了一遍,Wade花了一点时间才从他有些激动的讲述里理清思绪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你被一只蜘蛛咬了,然后你现在听见什么都很大声,感觉什么都很强烈,而且还把你家的洗手台拆了下来?”


“是的。”Peter点点头,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说,“对了,还有这个。”


他掀开被子,拉起自己T恤的边缘。


“你想做什么?”Wade尖叫一声,捂住自己的眼睛。Peter被他吓了一跳,他立刻又红了脸,有些气急败坏地说,“我想让你看看——”


“看什么!你这样可不好,Petey,很不好!”Wade捂着眼睛,大声说。


“该死的,Wade,只是看一眼!”


“这样的对话真的太奇怪了,我不得不说。”


“那你就该终止这样的对话然后就看我一眼!”


Wade妥协了,他移开手,然后注意到Peter脱掉了T恤,光着上身。月光透过窗户,把他的皮肤照得几乎有些发亮。


“嗯,我看了,”Wade打量了他一圈,“你的胸部好像变大了?”


Peter的脸更红了,他指了指自己的腹部和手臂,说:“你应该看这!我有肌肉了,你相信吗?我敢说这比Flash一下忘了怎么打橄榄球比赛一样,太不可思议了——”


“也许你会梦游,然后你总是梦游去健身。”Wade给出了猜想,而Peter明显对此十分嫌弃。


“认真点,Wade,我认为这是那只蜘蛛的杰作。Osborn毕竟也是科研企业,这只蜘蛛说不定就是他们发现的什么稀奇物种,可以让人类增强体质……”


“好吧,好吧,”Wade在Peter停不下来前及时地打断了他,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?告诉May和Ben吗?”


“不,不!”Peter大声说,“要是告诉他们,他们会吓坏的,绝对不行。”


“好吧,唉,”Wade叹了口气,“听起来你有超能力了,但你并不想告诉你的婶婶和叔叔。就跟你小时候被人打了一拳,也不愿意告诉他们一样。有时候我在想你是不是太低估你叔叔婶婶的心理承受能力了?他们好歹是成年人了啊。”


“超能力?”Peter明显很能抓Wade话中的重点,他疑惑地眨眨眼,看了看自己的手心,恍然大悟,“我之前怎么没想到这是一种超能力?可这算是什么超能力呢,和蜘蛛有关的?”


“就是和蜘蛛有关的。”Wade说,他凑近了一些,“所以你打算用这份超能力做什么?嘿,要不和我组个队之类的——”


“其实我已经想好了,所以才来找你商量的。”Peter说,他眼神里的坦诚让Wade心花怒放。“所以你是真的想和我组个队——”


“不,Wade。我在街角那边看到了一个地下角斗场的广告。”Peter说,“你知道的,他们给的奖金非常多。我就想,既然我都有这样的能力了,何不去试试看能不能赢到那份奖金呢?”


Wade失望极了,为了表达他的失望,他还在床上滚了一圈。


“你有一份超能力,但你只是想着去地下角斗场赢奖金?Hello?”


“这只是一种出路,说不定我会因此成名呢。”Peter有些羞赧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“我还设计了制服!这样可以稍微隐藏我的身份,并且更显眼些。Gwen还给我提了建议,我对它还是很有信心的。但我还不是很清楚角斗场的打斗情况……我想你也许会知道。你会帮我吗,Wade?”


Wade翻身起来,又坐回床上。他挠了挠脑袋,朝有些紧张地看着他的Peter眨眨眼睛。


“唉,我能说什么呢,”Wade故作困扰地说,“你看,如果就这么让你去了,我也没有尽到临时监护人的职责,我需要你从那个地狱角斗场完完整整地出来。我会教你怎么把人敲晕的,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还可以教你怎么扭断别人的脖子。”


“不,我并不想杀了谁。”Peter微微皱起眉,Wade耸耸肩,他爬上床,躺下来。


“好的,你说了算,小少爷。”Wade拍了拍被子,“你明天来找我吧,我明天会教你怎么做的。现在太晚了,快回去睡觉。看来你刚才真的是爬上来的,这事真是诡异极了,我还需要好好消化一下,一个普通的Petey boy是怎么忽然被超能力幸运奖砸中的。”


Peter笑了起来,他把T恤套回去,“谢谢你。”他说,然后忽然俯下身,吻了吻Wade的额头。


“晚安。”他说,急匆匆地从窗户跳了出去。Wade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,然后摸了摸自己的额头。


他长呼出一口气。事情不太好,比Peter忽然有了超能力还不太好,因为在Peter匆忙地离开之前,Wade很明显地趁着月光看见了他红了脸。


他脑海里的声音又在吵闹了,提醒他不要太越界,那个男孩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他以前也是这么以为的,但命运忽然给了这个男孩一份礼物,让他得到了一张疯狂世界的入场券。在Peter因为这份超能力而被卷入各种超乎他想象的事件时,Wade就必须做他该做的,像他所说的,“尽到临时监护人的职责”。


纽约即将迎来一个新的救世主,还是一个新的恶魔,这不是Wade可以决定的,一切取决于Peter。但不知道为何,Wade从心底相信,Peter会做出对于他自己来说最正确的选择,像他说过的,他总会“做好他自己”。


Wade伸出手,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叹了口气。至少他承认了这个晚安吻,其他的事应该留到明天解决。于是他努力说服自己,闭上双眼,挣扎着陷入睡梦之中。


 


 


FIN.


 


感觉没头没脑地开始没头没脑地结束了(摸头摸脑


这么一大篇流水账真是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哇!抱紧你们!


因为感觉Peter面临校园霸凌事件其实,挺严肃的,所以忍不住写了写其中的一些情节……总觉得Peter长这么大还三观这么正其实真的非常、非常不容易,所以要好好疼爱啊呜呜呜(喂


接下来要陆续填坑了,坑太多真的非常慌张wwwwww


下一篇点梗是 @万恶不赦 姑娘的暗影虫,嘿嘿嘿,我又开始酝酿拉郎邪教了(nitama


以及催我的奶太太,哼唧唧,我知道了啦!虽然车开到湖底了,还是会被水怪托上来的!我相信总会有水怪帮我一把的……(喂



评论
热度(1077)

© 红红红红豆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