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红红红豆糕

【佐鸣】我听见了你的声音(上)

独孤寄鹤:



520快乐!
原著向,698以后剧情注意,the last剧情注意。
卡文卡得要死要活决定先放上半部分下半部分我再挣扎一下…
用节操起誓绝对不虐,就想写个逃婚情节(x
投喂@你和意外哪个先来 


暗搓搓求评论qwq

一、



佐助还是离开了。


可他难道是甘愿去流浪的吗,木叶于他而言,依旧是那个用哥哥的血泪换来村人欢笑的木叶。 


他和他似乎总是聚少离多。除去七班那段难得的平和日子,其后的每次逢面,总伴随着对峙和碰撞、血泪和呐喊。也算托他的福,在追逐他的这段日子里,相较其他人柱力他拥有了更多离村见识这个世界、接触旁人的机会。


而现在这段追逐告一段落,他仍是不可羁留的鹰,他却被束缚在了木叶。



二、



平淡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,忙于中忍考试,忙于火影候补的修习。那场大战之后,他成为了忍者世界的英雄,拥有了很多同伴也获得了许多女孩的青睐。不再是那个在村人的冷眼中惶然失措的“九尾”。


他得到了许多年少时渴望的东西,却又对这一切有近乎陌生的无所适从。


仿佛他还是那个孤独的孩子,周围再热闹也好,每日的归处依然是那间喊着“我回来了”也无人应答的公寓。



三、



他似乎总搞砸一些事情。


请朋友去一乐吃饭遇到雏田,对方抱着纸袋有些犹豫的样子,最后还是打了个招呼决定先离开。小樱让他去送女孩子回家,他疑惑于对方似乎不需要他的护送,一转身雏田已经窘迫地跑远了。


小樱给了他个“好自为之”的无奈眼神,他尴尬地笑着挠头看同伴追上去,返回一乐时却面无表情地垂下了眼。



四、



小樱总怪他不懂雏田的心意,他也知道那个女孩等了他很多年。可他对雏田有愧疚,有感激,却偏偏少了那点怦然心动。


冬日的夜空清朗,他望着天上的星星,忽然不可自抑地想起了远方的人。 


佐助叛村后,他常坐在天台上仰望夜空。开始的时候担心大蛇丸要将佐助作为转生的容器;后来佐助杀死大蛇丸离开基地,他又开始担心鼬会对佐助不利;再后来,鼬败亡于那场兄弟之战,佐助失去了最后一个亲人。他以为佐助的复仇到此为止了,可佐助并未如他所愿回到木叶,反而协助晓捕捉八尾,成为了众矢之的。团藏对佐助下了通缉令,当年参与佐助追回行动的同期们也纷纷决定为了木叶清除这个“隐患”,甚至连请求他把佐助带回来的小樱都放弃了。


他到此刻才醒觉佐助是真的跟他们渐行渐远,可云忍使者的拳头也好,同伴的劝告也好,他沉默地接受这些时,心里想的却是佐助没有了亲人,现在连村子和同伴都要舍弃他了,他该怎么办呢。想着想着,竟要为他难过得无法呼吸。 


佐助追回任务失败的那个午后,12岁的他曾经对前来劝说他放弃佐助的自来也说出了“如果这就是聪明,我宁愿永远当一个笨蛋”这样的话,那时他义无反顾地伸出了手,如今依然不打算收回。


实在为这份羁绊感到痛苦的时候、自我怀疑的时候,他时常想起波之国那段时光。彼时的少年别扭又温柔。他们一起修炼,相互竞争,并肩作战。


回忆的尽头往往是那次舍命相救。小小的少年遍体鳞伤,却还是强撑着叮嘱他“你一定要活下去啊。” 


你一定要活下去。



五、



他梦到了还在忍者学校的那段日子,某节课上,伊鲁卡老师要求他们写下“当世界末日到来时,最想与之共度”的对象。


他咬着笔看着面前的白纸有些烦躁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写。反倒如同之前的每次恶作剧一般,将纸张叠成飞机的形状从窗口丢了出去。 


彼时他孑然一身,不知父母,不知来路。特别在意的也只有一个人而已,那个人……


 “佐助,我们要死一起死。” 


他惊醒了。



六、



他偶尔会有种被命运推着走的感觉。大筒木袭击木叶宣称要夺走“白眼公主”;突然被幻境强制回忆起与雏田曾有的因缘;抱着或许应该接受雏田的心情可有可无地表了白,然后看着她被舍人带走。


他像个小孩子一样被拒绝了就想闹脾气撂挑子不干,却在恍惚间疑惑起来,自己是真的喜欢雏田吗?这种疑惑稍纵即逝,他本能地觉得深思下去很危险,就让它在脑海中一晃而过了。 


喜欢是什么呢?


是无论被推开多少次,心里难过得想放弃,却依然被吸引的心情吗。



七、



本该是花前月下,心无旁骛的时候。


他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很多事情,宁次最后的笑容,被打落的笼中鸟,父亲的守护,母亲的期望,鼬的托付,小樱的哭泣,三代的葬礼……最后定格在了当年教室里的意外之吻。 


真奇怪啊,过了那么多年,我还记得当时他惊愕的表情。 


九喇嘛问过他和佐助的初吻是怎样的感觉,当时他立刻以一个正常男生应有的反感作出了回应。他故作恶心地捂住嘴巴,却是为了掩饰自己也不知该如何解释的脸红……


 ……够了。


 他定了定神,亲吻了面前的女孩子。


 你还能期望得到什么呢。




TBC




标题来自薛之谦的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,特别扎心,强烈推荐(不是


至于为什么用这个标题其实看了下篇才知道


b站有同好用它做了佐鸣的剪辑,看完心塞了三天然后决定动笔试图扭转结局…嘛,就是这样

评论
热度(61)

© 红红红红豆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